“花开和谐新时代,教育扬帆正当时” ——兴庆区教育系统2019新年音乐会暨艺术展演

          发布日期:2018-1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充分发挥艺术展演对兴庆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辖区学校全面开展艺术素养教育,提高艺术教学质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月27日,兴庆区教育局在宝丰集团音乐厅举办了主题为“花开和谐新时代  教育扬帆正当时”的中小学师生艺术素养展演活动。

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教育局、兴庆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兴庆区中小学中层以上干部,表演学生及教师代表,共计500育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演节目全部为兴庆区选送参加自治区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并荣获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交响管乐《古代英雄传奇》、民乐合奏《喜洋洋》和小号重奏《阿依达进行曲》等表演,充分展示乐器的独特表现力和感染力,让人不禁陶醉其中;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瑶山夜歌》、《呱啦鸡》、《咏柳》、和《烛光里的妈妈》,歌词生动,饱含深情,令人感动;京剧《穆桂英挂帅》选段,曲调高昂,人物鲜活,令人耳目一新。

其中,《咏柳》是由兴庆区第三小学音乐教师殷自强根据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咏柳》创作的一首童声合唱,全曲通过对柳树的赞美,表达了对春天的无限热爱。殷自强老师还将谷建芬作曲的《烛光里的妈妈》改编成一首童声合唱,全曲通过对烛光里母亲身影的描写,表达子女对母亲真挚的爱恋。

最后,兴庆区教师爱乐女声合唱团做了精彩的表演,全方位展示了兴庆区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湛的技艺和超群的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