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吹响“冬防”集结号 全力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冬季到来,兴庆环卫中心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对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拉网式督查检查,扎实开展“冬防”综合整治,做到了中心领导第一时间在一线指挥,干部职工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在一线体现。

全面保洁 清扫、清运齐努力

全方位保洁清运。兴庆环卫中心以一线清扫员、清运车辆以保洁清运为核心,全力投入“冬防”战场。突出重点,提高主次干道保洁标准,强化弱点部位,对背街小巷以及市场、学校、医院、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周围的环境卫生增强保洁力度,打造亮点,不仅在主干道实施重点保洁,背街小巷也不例外。

清扫保洁较“冬防”行动前加大保洁力度,提高标准,除正常街路面保洁外,对街路两侧的环卫设施每天进行擦洗,清理路两侧电线杆和建筑物上的小广告,随时掏空、擦净果皮箱;对保洁工具、车辆实施每日清洁。与此同时,对路两侧人行道护栏进行重点擦洗,对辖区内道路安全岛进行清洗。垃圾清运方面,清运车辆在“冬防”期间加班加点,对兴庆区内20个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日产日清,仅11月份清运公司转运垃圾达3957车次,转运垃圾9915.9吨,每天清运量在330吨以上。

多措并举 机械化联合作业

机械化联合作业。洗扫车、干扫车进行大规模、反复洗扫作业,做到“能洗尽洗、能扫尽扫”,坚持以洗扫为主、保洁为辅,达到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干净整洁,路面见底色、黑白分明、交通标线清晰、无泥沙灰尘的标准和要求;利用小型道路养护车冲刷慢车道、人行道路面,对路面顽固污渍、蒙尘“点对点”冲刷,达到冲洗范围全覆盖;根据气温变化和道路状况实际,并严格按照市、区政府的调度指令合理安排高空喷雾作业。其他机械化专业车辆保证车辆安全作业状态,随时待命应对突发事件。针对本阶段“冬防”整治行动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督查室加大对辖区各街路的清扫保洁和降尘洒水的监察力度,严禁一线环卫工人焚烧垃圾、落叶,在工作中做与作业无关的事情,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发现道路污染等突出情况后,迅速组织作业人员力量,清理污染物,确保突发情况下城区各街道环卫清扫工作正常进行。

检查不放松 加大安全隐患预防力度

为切实做好冬季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环卫清运、机扫公司多措并举,紧抓车辆安全工作不放松,严防车辆安全事故发生。狠抓思想教育。针对冬季冰雪雾天气较多的特点,持续开展道路风险提示工作,提醒驾驶员注意防范,并根据气候、道路、车辆和人员等特点,安排具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培训。通过学习交通法律、法规,观看各类典型交通事故录像资料,剖析事故发生原因,使驾驶员进一步提高行车安全意识。狠抓制度落实。车辆严格按照一日三检制度制度,规范车辆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大违纪违规惩处力度,对因车辆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导致出现车辆安全问题的,要从严惩处,决不姑息,坚决防止出现执纪不严、偏松偏软、敷衍迁就的现象,切实推进车辆安全管理规范化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