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袖子 甩膀子 兴庆环卫紧抠细节 精细整治环境卫生

          发布日期:2018-1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环卫中心本着对环境卫生问题“零容忍”的态度,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打造“环卫作业样板街”,并以点带面,做到“五无六净”,“五无”即:无堆积物、无果皮纸屑、无灰沙泥土、无污泥积水、无死角和白色垃圾。“六净”即:路面净、边角净、下水口净、人行道净、绿化带净、路沿石净,全面提升兴庆区环境卫生水平。

  精细化保洁,渗透于路网各个角落

            

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兴庆区的环境卫生已进入常态化管理,按照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对卫生死角、难点进行整治,及时清洗,严格落实环卫冬季“2+2”作业模式,以干扫和吸尘为主,人工初扫、全天保洁为辅的模式作业。

兴庆环卫中心将打造“环卫作业样板街”,实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捡拾、立体保洁”的综合作业保洁时段内,路面垃圾须在20分钟内清除实现全覆盖保洁作业模式。

创新垃圾清运,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兴庆环卫中心将提升生活垃圾清运作业标准,通过压缩、密封、实用、环保、美观的清运车辆,以保证垃圾清运过程无扬撒、拖挂。同时,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频率、加强督力度,以“垃圾不落地、沿途不渗漏、车辆和容器干净、作业规范文明”为重点,解决作业过程的二次污染问题。要求作业人员清运作业结束后,清空车厢内污水,每天冲洗车辆,定期清洗垃圾收集容器,作业人员须做到着装整洁,遵守工作纪律,言行文明礼貌,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加强公厕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在精细化管理中,公厕的建设、改造是一项重点工作。今年,目前建成区已开工建设12座(含一座翻修公厕),超额完成建设任务2座。其中已完工投入使用的有南薰路红花渠劳务市场等9座,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有进宁街实验中学东侧等3座;农村实施建设的10座公厕其中已完工投入使用的有前程家园西门等3座,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的有银通路大新六队田园综合体、洼路村高台寺斜对面孔司路南等4座,通贵乡集镇公厕已完工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一村西侧、四村北侧公厕正在装修施工。与此同时,兴庆环卫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公厕保洁服务质量,位于市民和游客活动集中区域的公厕将根据人流情况适当延长服务时间,实行人性化管理,公厕周边3米范围内及门前、外立面、玻璃等卫生保洁工作实行“谁看管,谁负责”日日保洁制,每天对负责公厕内外进行无死角清理和灭蝇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