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既扶贫领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兴庆区纪委监委关于在扶贫领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要求。118日下午,兴庆区环卫服务中心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并邀请派驻纪检组长金永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宁夏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和《关于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银兴纪发[2018]97号)文件精神,并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达了关于扶贫领域需要重点解决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当前扶贫领域存在的“五个方面16种突出问题”,五个方面包括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工作作风不扎实的问题、工作措施不精准的问题、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考核评估不严格的问题。16种突出问题则主要包括,乡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偏软、具体负责部门责任不明确不落实。金永芳组长结合文件精神和第三十二期电视问政视频,对开展扶贫工作做出讲解,要求环卫中心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会议对环卫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自2018以来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环卫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四级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两个责任的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主动履行并配合派驻纪检组长履行监督责任,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促进干部清正、部门清廉、政治清明,为环卫中心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同时加强人员管理,努力提升队伍素质;全面开展约谈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严格落实三公经费支出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公车管理,厉行节约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中心党组负责人指出,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一是严格落实反腐倡廉和各级政府相关政策规定,将各项工作落实实处。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全面开展约谈提醒。针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请示报告制度,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必须请示报告。二是认真抓好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落实精准扶贫重点工作不到位,有工作计划、但落实不多、贫困户识别和退出不精准、帮扶责任履行不全面、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广度及深度不够等情况。要认真抓好扶贫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将扶贫工作作为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全力落实到扶贫领域的各个方面,并就扶贫责任落实情况,每位帮扶人员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工作总结。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第三十二期电视问政视频资料,对精准扶贫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