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看死守,确保实效,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和食品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第33期《电视问政》节目中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兴庆区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相应工作。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召开关于加强清理流动摊点的中层负责人工作会议,向辖区11个街道和两乡两镇执法中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执法中队充分认识校园周边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沿街道路、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清理整治,尤其把校园周边专项整治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把整治成果落实到实处,确保整治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针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性强的特点,要求各辖区中队在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的基础上增强密切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并结合本辖区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和流动商贩的经营规律,完善日常巡查、清理整治、依法取缔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的有效管理,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流动商贩违法经营,商铺、报亭的违规经营,各类培训机构招生宣传点等正常通行的占道行为。三、加大频次,强化督查。局主要负责人带头,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每天对辖区各执法中队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发现问题现场告知相应中队负责人现场整改。对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中队给予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敷衍了事、工作不力的中队及时通报批评,形成督查全天候高压态势。

此外,综合执法局还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一、二分局,对高台寺村12队内的“小作坊”进行排查整治,共查处6家,清理暂扣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经营车辆7辆,全面维护兴庆区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和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