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应急“第一响应人”即时能战 科技局举办培训班提高成员素质

          发布日期:2018-1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81107.png

11月6日,兴庆区科技局举行了兴庆区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及气象灾害防御培训班。

此次培训受众广泛,涉及辖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街道、乡镇及所属社区、村委会专干;抗震救灾、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等。

培训内容主要以气象灾害及地震灾害的应对、自救互救措施、防灾减灾宣传以及地震、气象灾害的形成等。

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是指地震事件发生后,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具有快速组织、指挥协调、专业处置能力,能够指挥现场民众徒手或利用简单工具开展抢险救灾的人员。

兴庆区是银川市经济核心区,人口密集,加之银川市东部地震避让带绿色公园也建立在兴庆区,且辖区大新镇、掌政镇、通贵乡、月牙湖乡均为农业地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尤为重要。此次“第一响应人”和气象灾害防御培训班旨在推进兴庆区防震减灾工作、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升基层处置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加强辖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提高各部门地震气象专干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确保其发挥防震减灾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作用。           

供稿:科技局 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