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河西地区供水专项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8-11-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811021.png

今年 兴庆区为改变辖区河西地区农村人饮供水水源分散、缺乏专业管理等现状,安排水务局全面调研,拿出精准规划,妥善破解影响农村供水的瓶颈问题。

水务局组织专家深入到河西大新镇、掌政镇、通贵乡,对辖区内现有的十个水厂的经营情况、供水水量、供水水质、供水管线分布、现有资产的运营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并走村入户及时了解群众意见和建议,为做好河西地区供水专项规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务局结合兴庆区水务一体化和银川市都市圈供水管线建设工程实际,根据兴庆区农村庄点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全面布局供水水源、供水管线和提标改造的重点部位,与宁夏水投集团银川水务公司进行合作,将河西地区现有饮水安全工程资产进行评估回收,交由宁夏水投集团银川水务公司进行代管,实现专业管理、科学调度、服务到位,努力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代销水达到“同网、同质、同价”。    

目前,兴庆区河西地区(大新镇,通贵乡、掌政镇)农村供水专项规划(2017-2030年)已通过专家评审。

供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