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中心推“厕所革命” 打造城市新名片

          发布日期:2018-10-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810317.png

近年来,兴庆区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推行“厕所革命”,提升公厕环境,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版,打造卫生城市新“名片”。

截至今年9月,兴庆区环卫中心在辖区共管理126座兴庆区直管公厕为方便民众为核心解决寻厕难

今年以来,兴庆区在建成区已开工建设12座(含一座翻修公厕),超额完成建设任务2座。这些新厕所主要安排在大新、掌政、通贵月牙湖乡新建居民小区(集中安置区)和城市街道老旧小区。其中南薰路红花渠劳务市场等9座,进宁街实验中学东侧等3座。另大新前程家园西门、银通路大新六队田园综合体、洼路村高台寺斜对面孔司路南、通贵乡集镇、月牙湖乡滨河家园都有安排。

为了将公厕真正建成展示民族特色城市建设水平和文明程度的一扇窗口,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完善《免费公厕管理考核办法》,重点对公厕保洁、卫生质量标准、各种制度的落实、工作纪律以及考核各项细则标准进行了详细规划,通过建设管理使公厕不仅能满足人们生理功能需要,还能用得方便、用得愉悦。

兴庆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还要求从业人员必须统一穿戴工服,做到着装整齐,文明作业。清掏小队人员要熟练掌握作业流程和设施设备的操作规程,不得违规作业,做好清掏车辆的清洁和保养。进一步加大维修力度,设施做到随坏随修,确保公厕正常运转。遇到困难及时汇报,杜绝一切不文明行为。

冬季来临,为确保冬季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要求辖区内的公厕对公厕是否安全用电、电线是否老化、电压是否超负荷等安全问题,及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自查自检,并对公厕管理员冬季用电安全知识加大培训力度,使管理员提高冬季用电安全性。                                                  

供稿:兴庆环卫 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