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强化档案库房的安全性

          发布日期:2018-10-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档案局开展了档案库房巡查日安全活动,“两举措”强化档案库房的安全性。

档案局加强对档案工作依法管理和业务指导、抓好档案馆库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化、强化档案安全管理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责任明确到人。由局办公室制定了档案库房巡查日工作制度,明确了1名档案库房责任人,每天有2名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库房,实行AB岗工作制,对档案库房进行逐一巡查。重点对档案库房防火、防盗、防光、防尘、防有害生物、防高温、防潮湿、防污染等“八防”安全保护措施进行巡查。并及时做好当天巡查记录登记台账,每月由专人进行统计汇总。此外,还对档案库房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相关人员事故责任追究并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加强档案库房安全风险防范措施。

供稿:兴庆区档案局 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