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双向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81031.png

10月31日,兴庆区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双向评议”会议。 会议听取了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兴庆区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等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部门和委员分别对提案质量及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双向民主评议,量化打分。 政协副主席周振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今年以来,兴庆区在提案工作中打破原先“提”评“办”的单向传统工作模式,增加“办”评“提”的对向管道,形成双向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倒逼促进提案办理质量与提案本身质量双提升,以更优的提案办理质量获取更加科学民主的决策参考建议。提案办理“双向评议”机制有效促进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据了解,四届二次会议经审查立案45件提案,截止10月份已全部办结。本次评议结果显示,委员对提案办理承办单位的满意率与基本满意率达98.5%,被提案承办单位评价为优秀与良好的提案占比达94.7%。

供稿:兴庆区政协办公室 丁桂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