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总工会积极创造条件 促进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18-10-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兴庆区总工会积极整合信息资源,探索人岗对接,为供需方搭建见面平台,服务辖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

年初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为期一天的2018年银川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经前期动员,兴庆区共有38家企业进场布展,提供了包括餐饮、物业、销售、家政、网络等岗位246个,涉及行业20个,招聘吸引了周边近千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在玉皇阁广场举办以“才聚金秋·普惠职工·阳光就业”为主题的秋季专场招聘会,重点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提供职业介绍、法律咨询、就业指导、培训登记等不同类型的创业就业服务,23家企业进场布展,提供包括餐饮、物业、销售、家政、网络等岗位112个,涉及行业20个,招聘吸引了周边求职者前来应聘。

深入掌政特色小城镇举办失地农民、搬迁移民富余劳动力招聘会,满春酒店、五渡桥农庄、檀溪水上乐园、滨河如意服装厂、四维金盾、骑手招聘公司、安食六和餐饮等1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0个,岗位涉及招聘服务员、普工、安保等工作人员,并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6人

在组织招聘的同时,积极做好各种宣传。现场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进城务工须知、七五普法等宣传读本、彩页;并解答广大职工农民工关注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以及进城务工应注意的事项咨询。

供稿:兴庆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