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水务局开展“三步走”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

          发布日期:2018-10-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根据《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文件要求,兴庆区水务局开展“三步走”,严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引领党员干部清廉过佳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广度,营造廉洁氛围。9月21日,召开节前廉政会议,适时传达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认真学习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思想上给党员干部打一剂“预防针”,消除侥幸心理和思想麻痹状态,杜绝节假日期间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二是划定行为红线,筑牢廉洁底线。要求党员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情况,从“十二个严禁”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严防“双节”期间违规违纪行为重点对财务室、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等关键岗位和部门进行督查,防止节前巧立名目滥发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等现象发生。督促党员干部遵守纪律规定,切实履行请假、外出报备等相关手续,提醒干部职员注意防范“两节”期间易发生的廉政与“四风”问题 

  三是强化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在单位张贴《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强调党员干部要将“十二个严禁”,记在心里、印在脑里、落实在行动上。在公示栏公开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坚决杜绝“双节”期间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供稿:兴庆区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