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司法局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有人知道司法局是个什么样的行政单位?它具体的工作职能又是什么吗?”兴庆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问道。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9月10日,兴庆区司法局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居民“走进司法,了解司法”。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带领受邀居民参观了局业务科室、“每日一题”、“司法活动掠影”、党务政务公开栏、社区矫正宣告室等独具特色的办公阵地,现场讲解司法行政各项职能。随后,组织受邀居民观看法治宣传片《小魏所长的二三事》并进行座谈,发放普法宣传品。通过生动形象、喜闻乐见的微电影和互动性强的交流座谈,加深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理解,鼓励广大群众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受邀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密切了司法行政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切实增强了法律素养,也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供稿:银川市兴庆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