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残联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1日上午,兴庆区残联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文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 

  会议要求,残联全体职工干部要对新《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反复对照、熟练掌握、准确运用,要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要与当前开展的“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守住纪律“底线”,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有了、规矩立了,关键在抓落实、重执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 

  新《条例》印发后,兴庆区残联当即在微信工作群中转载了《条例》原文和修订前后对照表,并在公示栏张贴条例原文供大家学习讨论,同时要求集体学习和自学后写心得体会。

供稿:兴庆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