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工作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8-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强化区、市、兴庆区三级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工作,确保政协委员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今年以来,兴庆区政协出“实招”抓好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建设,一是遵循“科学合理、规范有序、重在基层、全体参与”的原则,从方便群众、方便委员的角度出发,充分利用街道、乡镇等基层组织活动场所资源,设立了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指定专人负责,制定了活动计划,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公开了委员信息,收集整理委员履职档案资料和小组各项活动资料,并做好建档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二是规范印制、下发《政协委员基层联系卡》、《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活动日志》及《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社情民意收集办理台账》,按照有一个联系点、有一名召集人、有一个委员信箱、有一套档案记录等“十个有”的标准规范化建设,力争实现政协委员进点开展活动“全参与”“广覆盖”。三是建立了联动、考核工作机制,为委员履职建立阵地、搭起台子,畅通了反映社情民意的“直达车”。 

  为力促政协委员下基层工作再上台阶,6月14日,政协召开了三级政协委员下基层工作推进会,来自十一个街道办事处、两乡两镇负责政协委员下基层工作的召集人、联络人与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各街道、乡镇委员下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对阵地建设、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等方面的工作再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召集人、联络员就如何做好委员下基层工作相互交流了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座谈,明确了联系点的工作方向,为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政协主席杜曼九出席会议并就落实政协委员下基层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政协办公室 丁桂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