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司法局开展丰富多样活动促进教育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提升教育矫正质量,更好的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兴庆区司法局从实际出发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 

  丽景街司法所组织8名因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被判处缓刑的社区服刑人员参与“今天我站岗  今天我执勤”活动,通过真实的体验感受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培养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兴庆区党史教育展馆进行集中教育学习,现场聆听展馆解说员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观看宣传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在心得体会中写道:“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感恩现在和平而美好的生活,以积极的态度服从司法所的管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文化街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银川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进行集中教育学习。通过交通违法行为再现、交通事故情景模拟,社区服刑人员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交通违法肇事对他人、对自身、对社会所带来的一系列严重危害,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人员真切感受到了交通违法的惨痛后果,敲响了法律警钟,在今后能引以为鉴,文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新华街司法所、中山南街司法所、富宁街司法所和胜利街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宪法修正案》的详细内容,向社区服刑人员明确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求社区服刑人员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观念,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中山南街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公益劳动,擦拭法制宣传长廊。社区服刑人员以热情的心态参加到此次公益劳动中,将法制宣传长廊擦拭的干净整洁,为创造美丽文明的市容添砖加瓦。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的教育和塑造功能,培养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公益劳动意识、服务意识增强矫社区服刑人员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区有用的人。 

  兴庆区司法局积极探索教育矫正新方法,利用丰富多样的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从实际的行动和内心的感受,增强对社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促进教育矫正工作。 

供稿:兴庆区司法局  吕豆豆  刘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