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百场家长心灵课堂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兴庆区举办

          发布日期:2018-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3日,由自治区团委主办的“全区百场家长心灵课堂公益巡讲”活动在兴庆区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十七小学师生家长们共同诵读了国学经典——论语。自治区团委权益部部长孙艳芳介绍了“家长心灵课堂”公益巡讲活动背景。兴庆区教育局局长孙自文向活动致辞。学生家长代表田永海作了发言。参会领导向银川市首批试点“家长心灵课堂”的学校颁授牌匾,给“全区百场家长心灵课堂进学校”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宁夏大学心理学教授秦莉作了《行动起来,塑造自尊自信的孩子》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使现场家长更清楚与孩子相处的原则和方法。

 

  去年11月至12月,自治区团委“家长心灵课堂”第一期、第二期共八场试点活动由兴庆区团委承办,效果明显,获得家长和老师们一致肯定。试点成功后,自治区团委决定将“家长心灵课堂”的举办在全区全面推广,进行每校每月一期的专题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家长分享、案例分析、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家长讲授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父母的家庭教育能力,切实解决一些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而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自治区团委书记赵涛、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李德胜、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佘瑞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查委员会专职委员冯明杰、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张可生、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局副局长王宏、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汤瑞、兴庆区委常委项红媛、兴庆区教育局局长孙自文等领导,部分“家长心灵课堂”试点中小学校代表以及兴庆区300余名学生家长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供稿:团委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