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花园小区家家多出一笔“救急钱”

          发布日期:2018-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1日,新华街街道办事处永安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份物业储备金续缴明细公告贴在了芙蓉花园小区的公示栏,引来小区居住驻足观看。 

  新华街街道办事处永安社区芙蓉花园原来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小区内现有业主152户。 

  此前,小区内有3位热心居民组成的自管会,小区的好多事物自行管理。 

  2017年年底, 3位自管会成员年龄偏大,不再适合小区管理。于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调查,征求居民的意见,并提议召开业主大会。提议得到大多数业主的赞成。 

  此后,小区通过招投标的形式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原小区自管会自此结束了历史使命。而与管理责任一起交到街道社区的,还有存放于自管会的1.8万元没有用完的物业费。 

  3月21日,社区将缴纳明细公示,小区的居民都看到了。这个公示大家使大家明白这笔钱的用途和去向。很多居民表示:“这是个好事,这个费用交得好”“这个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下水管堵塞、房顶漏雨、墙皮脱落、道路维修等都需要钱。有了这笔钱,一旦遇到紧急关头就能派上用场。” 

供稿:兴庆区综合执法局  陈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