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助力扶贫攻坚”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8-03-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兴庆区政协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一件实事”活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政协机关号召,踊跃参与兴庆区脱贫攻坚战活动,为兴庆区在全区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助理舔砖。

政协集体扶贫活动以各专委会联系的活动小组为单位,由专委会和活动小组牵头实施,重点围绕困难群众和月牙湖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在实施过程中,首先根据月牙湖乡实际及困难群众的切实需求确定要办的实事内容。截至目前,已有政协常委、委员及社会团体(企业家们)赴月牙湖乡开展的“我为脱贫攻坚做实事”慰问活动,为家庭生活困难其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子女送去了9000元学费,给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价值近4000元米面油等慰问品。

  

政协机关还走访慰问通贵乡通贵村、通北村两名困难老党员和掌政镇镇河村、富宁街南苑二村的4户贫困残疾人,送去慰问金共计4000元。

此外,很多政协委员还根据自己所在的界别或工作性质等开展有特色的扶贫活动。政协常委陈贤长为新光华小区50岁以上的共计350名老人送去总价值计96300元米面油慰问品;委员高大伟、杨玉强对丽景街泰和社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符金凤及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周跃宏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

供稿:政协办公室 丁桂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