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档案馆顺利接收婚姻档案

          发布日期:2018-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婚姻档案是兴庆区档案馆中群众查阅量最多、服务利用率最高的档案,兴庆区档案馆始终坚持“服务为先”的宗旨,大力加强民生档案资源建设,积极开展接收婚姻档案进馆工作。 

  3月12日,兴庆区档案馆接收兴庆区婚姻登记处2016年度,2017年度婚姻档案进馆,丰富馆藏资源,此次共接收进馆婚姻档案18343件,其中接收2016年度婚姻档案共计9582件,接收2017年度婚姻档案共计8761件。后续我局将对新接收进馆的婚姻档案进行全文数字化处理,加快民生档案资源整合。 

  婚姻档案进馆和数字化处理既保护了档案信息资源,丰富了档案馆藏,又为档案查询利用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查档服务,从而提高了为民办事的效率,更好的服务民生,服务社会。

供稿:兴庆区档案局 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