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检察院积极推行未检子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18-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高检院确定宁夏检察机关为《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未成年人检察子系统》试点省区,为做好未检子系统的应用试点工作,兴庆区检察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人员参加区检1月9日举行的《全区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未检子系统应用培训班》 

  与以往未检业务程序比较,新的未检子系统整合起诉、批捕功能,形成未检案件受理、分案、办理、归档、预警完整条线,系统功能提升显著。一是新增“未检业务”功能模块,由案件管理中心直接受理登记未检案件;二是系统维护人员直接授权未检承办人未检办案权限办理案件,无需单独分配批捕、起诉两个权限;三是新增“未检门户”功能模块,未检自行受理案件可在“未检门户”模块直接登记;四是新增未成年被害人案卡信息,方便未成年被害人信息查阅。培训结束后,本院技术部门对未检子系统进行后台配置,案件管理中心通过上机操作,熟悉未检子系统业务流程,及时指导未检部门在未检子系统流程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未检子系统在1月15日全面上线运行。截止2月14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未检子系统共受理未成年批捕案件21件29人、起诉案件18件21人。 

  未检子系统是未检案件办理的重要载体,是辅助司法责任制改革顺利进行的“助推器”,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检子系统作用,进一步提高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质量和效率。

供稿:兴庆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