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财政局协助人社局为农民工发放工资5106万

          发布日期:2018-0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发挥政府职能、监督施工企业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减少建筑行业劳务纠纷,兴庆区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于2009年设立农民工工资专户。用工企业在劳务用工前须缴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至该专户,当满足工资发放条件时,由企业申请后再将保证金提取,用以发放农民工工资。 

  为帮助农民工尽快拿到辛苦血汗钱,异地农民工能够早日回家团聚过年,财政局加强专户管理,会计核算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支付票据,2018年开年至今,协助人社局支付重庆德感、华尊立达等多家企业300余名农民工工资,支付金额51067218.96元,支付次数11次。  

  自农民工工资专户设立至今,九年时间,按照账户特殊性,财政局与人社局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完善支付程序,优化审核过程,使得兴庆区的农民工在拿工资的路上走的又快又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