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坚持“学、查、改” 三个环节同时抓

          发布日期:2018-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在“学查改”整治活动中,兴庆区统计局坚持学习讨论、查摆问题、强化整改三个环节同时抓,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致力打造高效能的统计干部队伍,确保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不走过场。

  一是抓住学习不放松。针对办公室日常工作任务重、头绪多、人员不易临时集中等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个专业按时间段进行学习。同时,充分利用空闲时间,集中学习有关党纪条规、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及业务知识,确保平均每天集中学习讨论时间不少于1.5小时。加深对所学内容的记忆和理解,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查摆问题不遮掩。办公室主要领导提出在学习讨论的同时,要围绕整体工作,从“强化管理、提能增效”,“抓好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完善工作细节、提高协调服务水平”等5个方面,详尽查摆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工作定位等存在的问题。他们结合各专业和个人工作,提出“本专业(本人)的缺陷有哪些”,“本人在令行禁止方面有哪些不足”,“有错无为言行可能体现在你工作和生活中的哪些环节”,“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我们还能做哪些工作”等10个问题,让干部“带着问题找问题”。

  三是强化整改不手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首先是制定整改计划。对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分别落实了整改责任人:确定主要领导为班子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问题整改须由第一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提出整改计划及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公开接受监督。其次是开展考核评议。规定在整改过程中同步开展考核评议活动,全员参加,共同对所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时限、整改效果等进行考核评议,不达标者必须重新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