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三精心”做好建筑业年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掌握建筑业企业情况,更好为兴庆区委政府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数据支撑,兴庆区统计局“三精心”做好2017年规模建筑业企业年报培训会。

  一、精心准备,夯实统计基础工作。2017年年报在针对老企业及新增企业规模较小、基础薄弱、接受能力较差等问题,采取电话、QQ远程协助以及实地走访等形式针对性的培训联网直报操作流程,释疑解惑,将新增指标、重点指标、易错指标的填报方法进行提醒,并强调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及统计台账的必要性,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工作,保证年报数据质量。

  二、精心服务,确保网报上报率。针对建筑业企业网报条件参差不齐、企业人员变动频繁、上网操作不熟练等问题,重点对网报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对网报较为困难的企业实行QQ远程协助登录、录入、审核、上报等各个环节指导,同时将调查制度下发到每个统计人员手中,保证调查单位顺利上报。

  三、精心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在报表上报的时间段,随时登陆系统查询上报率和审核上报数据质量,对上报的企业采取人工审核、平台公示审核、模板查询三联审相结合的方法,对审核结果出现的问题及时与企业沟通、核对,查找原因并指导改正,有效保证了企业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