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兴庆区一分局集中开展快速检测培训全面提升干部检测技能

          发布日期:2018-0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被列为兴庆区一分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2017年共开展食品快速检测3181批次,超额完成年初划定的任务。为了更好地促进2018年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快速检测能力,1月12日上午兴庆区一分局组织基层所监管干部召开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提升培训班。 

  培训内容包括STD9000多功能食品快速检测仪、农药残留速测卡、亚硝酸盐速测卡、孔雀石绿速测卡的使用,餐饮ATP检测方法、肉类水分速测仪使用方法和检测技巧。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法,指导监管所干部进行同步操作,并及时答疑。虽然的监管所干部都已经年过半百,但是仍然认真学习,反复练习,积极提问。 

  下一阶段将结合近期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及“两节”“两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开展快速检测工作,按照规范填写抽样文书,建立快速检测抽样档案,及时上传数据。如有不合格食品,按规范组织抽样送检并做好核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