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正能量 助力“两会” 兴庆环卫清扫员捡手袋归还失主 老人感动写信感谢

          发布日期:2018-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我要感谢她,一位多么好的环境保护战线的卫士,一位在风雪中坚守岗位,马路上扮靓银川,制造城市美景,做出贡献的环卫女士,我希望有关领导替我向这位师傅表示真诚的敬意和谢意。”近日,一位老大爷来到清扫八公司办公室,带来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原来,1月4日下午,清扫八公司清扫员刘粉仍像往常一样在南熏路市医院附近进行清扫保洁时捡到一个手提袋,打开一看发现袋内装有大病医疗处方本、宁夏居民保障卡等重要票据,这里是医院附近,对于失主来说这些东西丢失一定很着急,不但病看不了,补办起来也很麻烦,于是她将手提袋保管好,在原地一边清洁一边留意是否有人寻找东西,果然不一会一位老大爷就来询问,核对清楚情况后,刘粉仍把手袋还给了老大爷。“这些东西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是对我却十分重要,这位师傅能帮我保管,交还给我,我真是很激动,我本想要给刘师傅现金感谢她,但是被她拒绝了,所以我一定要写一封信,来表达我的谢意。”失主大爷感激的说。

  近年以来,随着环卫工人自身素养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以自身的品德影响着周围的人,拾金不昧,救助工友,帮助路人等一件件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事情在环卫工人群体中涌现,兴庆环卫为了鼓励激励更多环卫工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将好人好事列入考评机制的加分项中,让更多人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