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强化安全保密意识筑牢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8-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推动统计保密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的安全性,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消除失泄密隐患,兴庆区统计局强化安全保密意识,以制度促管理,以措施保安全,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和保密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建设,确保数据安全。对机房电力系统、网络与信息系统、黑客防御系统、病毒防护系统的安全从制度建设方面入手,加强应变能力提升,完善应急处置措施,提供安全基础保证。 

  二是加强对涉密信息系统的保密管理。认真落实所有密件以及涉及工作敏感的信息,通过纸介质传递、签报、归档,确保不泄密。做好涉密设备使用专人管理。落实管理责任,针对公文管理、财务管理开展保密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三是推进机关内部保密安全管理。为增强保密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我局明确统计专网使用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优化信息化基础环境,保障网络系统正常运行。普及信息化工作规范、网络安全防护知识等,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和理论知识水平,时刻紧绷安全保密这根弦,全体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国家有关保密要求,落实保密责任。对联网直报数据进行保密,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