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迎接自治区卫计委、教育厅对学校结核病和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考核

          发布日期:2018-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卫计委、教育厅专家组对兴庆区进行学校结核病和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进项专项督导考核。 

  自治区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对学校环境卫生、晨午检制度、健康体检、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机制建立、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评估,并抽取辖区银川市高级中学开展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在此次考评结果反馈会上,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胡爱国副处长要求学校传染病属于属地化管理,学校要积极配合辖区卫生计生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开展日常工作;辖区卫生计生局要组织专业人员对学校传染病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抓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必须要做好散发疫情的隔离和干预、用健康教育课的形式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好暴发疫情的处置,最后提到做好艾滋病防控是一项社会责任,辖区卫生计生局要联合教育局一起做好联防联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