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狠抓规上服务业入库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统计局高度重视一套表规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入库工作,“六强化”狠抓规上服务业入库工作,实时关注企业入统情况。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部门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扎实做好调查单位清理工作。

  二是强化实地核查。统计局专业人员对拟入库单位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核查申报单位资料是否齐全、规范,查看单位相关证照原件、企业利润表、营业场所等,对于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坚决不予申报,确保入库“门槛”标准,提高入库单位通过率。

  三是强化业务指导。统计局专业人员负责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培训辅导,并告知申报要求和程序,主动帮助企业完善统计基础工作,让企业对统计工作有了初步了解,为企业支持和配合统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强化部门沟通。加强与有关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协调,适时交换相关信息,形成合作默契、资源共享的协调机制,保证单位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强化后续管理。利用实地核查时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认识到联网直报工作对企业自身的必要性,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对政府决策的现实意义,提高企业依法参与统计工作的积极性,帮助企业打消顾虑,主动、如实提供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