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网购须注意

          发布日期:2017-1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又到了“双十二”狂欢购物季,很多网络电商平台推出了“全年最低”、“抢购”、“红包雨”等“双十二”庆典优惠活动,看似商家都做出了极大的优惠折扣力度,但消费者一定不要被某些虚假宣传、虚假折扣所迷惑。

  消费者网购五步走:火眼金睛—谨防虚假广告;精益求精—严查产品质量;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抢购;拭目以待—坐等快递包裹;好聚好散—七天无理由退换货。

  不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情形:消费者定作的商品;鲜活易腐的商品;在线下载或者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交付的报纸、期刊。

  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可以不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情形:拆封后易影响人身安全或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拆封后易导致商品品质发生改变的商品;一经激活或者试用后价值贬损较大的商品;销售时已明示的临近保质期的商品、有瑕疵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