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经验 提管理水平 兴庆环卫赴中卫学习环卫先进经验

          发布日期:2017-1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了改善城市治理存在的难题,兴庆环卫一边以实际行动助力“冬防”,一边积极学习先进找差距,向中卫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取经”,摸索兴庆区环境卫生工作新路子。12月9日至10日,兴庆环卫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环卫工人代表等一行24人前往中卫学习当地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做法。

  一个西部,紧邻沙漠的城市,是如何通过“以克论净”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的?兴庆环卫一行来到中卫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认真听取了该所关于环卫运营管理、经费投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垃圾清扫、转运、机械化、环卫一体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兴庆区环境卫生工作的建设、长效化管理机制建立等情况提供了良好的做法和经验的借鉴。随后,兴庆环卫学习团一行在中卫市区内随机与作业的环卫工人交谈,无论是主次干道还是背街小巷,既难寻觅到垃圾,也闻不到怪味,城镇环境干净整洁,从城市治理的细节可以窥见中卫环境整治已形成常态化。

  通过座谈学习、实地走访,所有人都感触颇深,中卫市环境卫生治理的诸多举措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兴庆环卫服务中心主任白建锋表示,在学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探索一条符合兴庆环境治理的新路子,争取在管理措施、管理方法、管理体制上有新的突破,真正落实好环境卫生工作,为打造精品城市、美丽银川添上气韵生动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