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办案机制 提高公诉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17-1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兴庆区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契机,以提高办案质量为目标,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积极探索“精细快”的高质效办案模式,着力提升公诉工作水平和公诉案件的质量。与兴庆区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探讨并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相关工作,开展了轻微刑事案件速裁和远程庭审的机制探索。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配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沟通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案件侦查,使案件质量关口前移,办案效率不断提升。为提高办案质量,该院注重利用公诉人出席法庭支持公诉、检委会讨论、文书审核等平台开展业务练兵,开展了“庭审观摩”、“听庭评议”等活动。该院注重公诉队伍建设,将建设一支高学历、骨干型、专家型公诉队伍作为抓好公诉工作、提高公诉案件质量的基础,公诉科研究生学历干警占全科干警的60%。 截止日前,该院共受理侦查机关移送起诉案件918件1135人,提起公诉808件977人,不起诉14件15人,案件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