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兴庆区检察院按照“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原则,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制度法律援助制度,全面落实法定代理人到场制度探索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健全法庭教育跟踪回访机制深入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常态化。注重发挥“青春护航”热线“心灵驿站”的作用,开办家长课堂和学生课堂,在银川市第三中学开展了“青春护航”法治进校园活动,在银川市开元中学举办了“致青春·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和月牙湖回民第二中学开展了“法律伴我行、青春不凋零”法制教育课堂,在银川市第三中学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了“暑期话安全”未成年人预防教育活动,邀请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咨询专家对本辖区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帮扶,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得到未成年人家长的好评。今年以来,兴庆区检察院受理未成年人审查逮捕案件168237人,受理审查起诉138205批捕、起诉校园暴力案件15件19人,批捕、起诉涉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90137,有力地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