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单位约谈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兴庆区消防安全,确保今冬明春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兴庆区消防大队会同兴庆区安委办对兴庆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单位(共十六家)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在近一阶段集中加强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应急值守,切实保障各单位在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一是由兴庆区安委办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兴庆区委办公室  兴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兴庆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单位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今年已整改的问题,梳理出仍未整改或无法整改的问题,进一步消除各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由兴庆区消防大队通报了最近一段时间的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隐患,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三是由兴庆区消防大队给各参会单位下发了《兴庆区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承诺书》、《兴庆区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切实督促各单位履行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四是由消防培训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具体教授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应急处理措施等实用技术。通过本次约谈,进一步加强了兴庆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将兴庆区今冬明春防火工作落实在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