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调研兴庆区民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7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红缨同志一行到兴庆区调研民政工作,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冯德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八里桥社区、双庄社区、北关社区、丰收社区、大新镇新水桥村,实地查看民政重点项目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继续大力推进社区(村)品牌活动建设,打造特色活动阵地,确保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慰问了两户低保户,为他们每人送上500元的慰问金。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兴庆区民政工作汇报后,陈红缨同志充分肯定了兴庆区民政工作成果,并借此契机开展了一堂生动深入的十九大报告宣讲会,重点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民政工作的十项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在宣讲会上,结合十九大报告,她强调,民政部门要主动作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亮点,补足短板。要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认真抓好社区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养老服务等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服务质量监管,提高基层民政服务水平。要结合脱贫攻坚新形势和新要求,大力推进兜底保障扶贫,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保障网”,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