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社保局督查兴庆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6日,银川市社保局对兴庆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此次督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逐一对照打分的方式进行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银川市社保局督察组分为3组,比照检查评估指标从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和内部控制的管理与监督5个方面对兴庆区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将督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于各业务口工作人员。 

  兴庆区社保局充分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从组织机构、业务流程、基金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内部控制管理五大方面,从上到下、由内到外的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核查,尤其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易发点,不放过任何疑点与漏洞以零容忍的态度、零问题的标准、实现零风险的目标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风险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积极创新经办方式和服务模式,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监控,规范经办流程,强化财务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实现内设部门、岗位相互制衡,全面提升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