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关工委考核验收兴庆区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5日,银川市关工委考核验收兴庆区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工作。 

  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兴庆区关工委就创建工作从“领导班子建设好、骨干队伍作用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经常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等五个方面及对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情况考核验收作了全面、详细的汇报,辖区科级单位“五好”关工委创建率达100%,优秀率达31.25%,良好率达100%。社区创建率达97.62%,优秀率达26.19%,良好率达61.29%。行政村创建率达62.86%,优秀率达8.58%,良好率达31.25%。听取了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和掌政镇的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基层关工委创建资料,实地观摩了兴庆区富宁街自强社区。 

  考核组对兴庆区关工委工作给以高度评价,一是各级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将关工委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双文明建设规划,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工作力度大,规范化、制度化。二是根据基层关工委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补充关工委组成人员,始终保持组织健全状态,确保关工委工作正常运行。三是汇报材料清晰、详实,档案资料完整、规范。四是活动开展经常,主题宣讲突出、明显,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关工委主要领导带头宣讲,能充分发挥辖区教育基地作用,使青少年再教育工作凸显。五是创新工作有亮点,值得总结。现场还对2017年评为银川市“五好”三个基层关工委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