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到兴庆区考评2017年度平安宁夏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到兴庆区考评2017年度平安宁夏建设工作,考评组先后来到银古路街道办事处及通贵乡等自治区级基层联系点进行工作考核并座谈。 

  基层联系点工作自2013年起开展,在兴庆区辖区内设置6个联系点,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结合兴庆区委、政府工作安排,对基层联系点工作进行计划、部署,定期结合派驻委员界别特点,开展各类活动。始终坚持民情访谈、问计问需,宣讲政策、构建和谐为主题,按照重在基层,注重实效的原则,统一组建、规范运行,实现有联络人、办公场地、标牌标语、工作制度、计划安排、活动记录、委员信息、公开栏等“十个一”的基本要求,将基层联系点打造为服务百姓的“示范窗”、委员履职尽责的“主阵地”。为使委员联系基层点可以让百姓知晓,使群众认识到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正是反映诉求的有效载体,社区开展了政协委员“亮身份”收集民情活动。委员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参与社区工作监督、组织调研视察、开展便民惠民活动等形式,来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从而掌握普通老百姓内心的真实声音,发现隐藏社会中的真正问题。针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能解决的已即刻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各级委员拟作为政协提案在全会上提出,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基层联系点工作的开展,对于平安宁夏建设,维护社会和谐效果显著;对于促进政协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提升人民政协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考评组对兴庆区基层联系点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各联系点负责人就政协委员接访、履行委员职责等方面做了详细通报,对委员们为各乡镇(街道)的发展带来的实惠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自治区政协今后能更多地为联系点送去政策性的指导;可以结合联系点实际民情,进行委员分派,运用政协委员的能量,助推基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