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9家散煤经销部被取缔

          发布日期:2017-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记者11月14日获悉,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专项行动,打击煤炭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截至11月10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一分局已经取缔9家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散煤销售点。 

  据悉,由于进货渠道不规范等因素,散煤销售点的煤炭质量常常难以保证。按照银川市政府蓝天工程领导小组2017-2018年度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及煤炭质量防控相关要求,兴庆区一分局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开展煤炭销售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煤炭销售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开展散煤点摸底排查,及时更新完善监管台账,对辖区内煤炭经营主体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建立纸质和电子监管双台账。辖区共排查出实有散煤经营主体26户,其中禁燃区范围内9户,非禁燃区17户,证照齐全25户,无照经营1户。 

  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煤炭经营中的违法行为,对企业、个体经营户的营业资质、证照悬挂、进销货台账、批次进煤检验报告等进行检查,对存在无照经营、销售高污染煤炭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9户散煤销售点进行取缔;对禁燃区外1户无照经营的散煤点责令立即停业限期整改、办齐相关证照。同时严厉查处散煤点违法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在辖区内共抽检煤炭经营点17个,抽检散煤24批次,送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经检定全部合格,后续还将对散煤销售点的煤炭质量进行不定期随机抽检。 

  该局相关负责人陈永霞表示,对散煤经销的整治,目的是倒逼劣质散煤主动退出,减少煤炭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