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四家就业扶贫车间被评为第一批市级就业扶贫车间

          发布日期:2017-10-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想方设法帮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致富,通过将就业扶贫车间(基地)直接设在农村的方式,使移民不离乡就能找到工作。 

  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牵头在月牙湖滨河一村、塘南村成立如意扶贫车间,在滨河四村成立“勤英慧翠手工编织合作社”,直接将稳定的就业岗位送到村民门口,实现农村留守妇女等贫困劳动力在家操作,使村民既能照顾家庭孩子,也能挣到一定的收入。 

  同时,该局精心组织动员,积极做好各就业扶贫基地申报市级就业扶贫基地的指导工作,经银川市人社局审核研究,公布第一批共8家市级就业扶贫基地,兴庆区月牙湖滨河一村如意扶贫车间、月牙湖塘南村如意扶贫车间、月牙湖滨河四村“勤英慧翠手工编织合作社”、银川滨河如意服装有限公司扶贫生产线等4家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