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五项措施强化财政管理 提升理财水平

          发布日期:2017-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财政为加强预算编制管理,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程序,细化预算编制内容,五项措施强化管理,提升理财水平。一是紧抓预算结转、结余资金的管理,加强预算执行分析,认真落实好年初预算。对国库集中支付进行电子化改革。为119个预算单位设置了经办岗和审核岗,并制作了专用UKEY,通过电子化支付,提高了兴庆区财政资金支付速度,达到了财政业务数据传送无纸化、比对审核自动化、业务处理标准化和资金支付安全化的目标。二是强化政府采购管理。截至目前,共组织完成工程类、货物采购和服务类招标项目共86项,节约资金近3亿元,节约率26.53%。三是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力度,加强事前和事中监督,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上半年共受理从兴庆区采购办转来各行政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50家单位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近200项,综合审减率17.9%。四是加强财政监督和人员培训轮岗,夯实财政基础工作。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工作信息。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业务指导,不断提高预算公开信息的效率和准确性。邀请专家及专业老师对各预算单位业务骨干近200人进行财政内部控制学习培训,印制学习书籍500册。对兴庆区部分财务人员进行了调整轮岗,让财务人员有序流动,使财政、财务工作有序、规范、健康发展。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公布财政预决算、强农惠农财政政策落实情况等信息,让社会公众了解最新的财政工作动态,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五是严控三公经费,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监管。1-5月党政机关“三公”经费开支合计99.7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99.18%。配合纪委对乡镇2016年财政资金支出情况、三公经费、公车改革、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了资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