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检察院拓宽工作思路打造案管亮点

          发布日期:2017-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检察院案管中心积极与市院案管部门联系,将银川市所有基层院的业务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形成了兴庆区检察院案管中心第一期业务《工作动态》,并将《工作动态》抄送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 

  第一期《工作动态》将上级院考核加分项目作为核心数据进行重点收集反映,并进行了横向对比,如检察建议、纠正违法、提请抗诉、追漏追诉、量刑建议等数据。此项创新工作使数据信息更好地服务于检察业务,为本院开展下半年工作提供思路和方向,为领导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 

  同时,案件管理中心每月汇集和分析全院各条线业务受理和办理情况,不断充实案件管理信息月报内容,增加了罪名分布、办案效率、业务数据分析、案件承办人工作量等内容,为领导提供详实、准确的决策数据参考,也为检察官考核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业务工作动态和信息月报满足了各级业务需要,也是案管中心不断打造案管亮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案管中心将继续完善业务工作动态和信息月报内容,创新工作举措,为全院各项业务工作协调、全面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