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四方位”做好互联网政务信息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互联网政务信息平台发展迅速,应用范围逐步扩展,兴庆区委、政府注重各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的重要渠道,兴庆区统计局结合本局信息工作的实际情况,努力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做好信息备案工作。建立规范的信息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对将要发布的信息的内容进行分类登记,对各个信息将要发送的政务平台也进行详细登记。 

  二是把好信息审核关。对信息内容要进行认真的审核,这是信息工作的重要环节,即发布的信息是否涉及国家秘密,是否符合国家的政策方针,是否包含不良信息,信息的来源是否真实可靠,信息中的数据是否准确,信息中有无错字等方面。 

  三是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信息的发布要按照政府部门规定的方式和格式进行,如动态类信息一周之内必须更新,经济类信息一季度更新,政策类信息不超过半年更新一次等,做好政务信息平台内容的更新维护工作,避免出现僵尸网站,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四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把网络安全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今年,我局积极改造机房,添加设备,采取防病毒、防篡改、防入侵、防攻击等技术措施,并配备防火墙等设备做好网络防范,并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加密,以维护互联网政务信息平台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