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臭影响居民 兴庆环卫巧用黄土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7-08-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走过红花渠要捂着鼻子一路小跑,在北京路至上海路红花渠段,不少路过的市民都难以忍受的味道,更不要说租住在附近的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多,人口流动大,各类商户、小餐饮店密集,周边部分老旧房屋未设下水管道,居民和商户便将粪便、污水、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等肆意倾倒在红花渠内,垃圾的随意倾倒和水质污染造成的恶臭给红花渠的环境卫生治理及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冬天还好,夏季的瓜果垃圾经过发酵,臭味更大”负责该处的清扫员   告诉我们。近日,为了缓解北京路至上海路红花渠段恶臭和渠底垃圾问题,兴庆环卫清扫三公司组织安排15名清扫员,针对红花渠(北京路至上海路)渠内淤泥、碎石、污水、及周边杂草和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巧妙利用黄土对臭味的吸附作用,组织人员对红花渠污水排放污染段进行沙土覆盖整治。经过一天半对红花渠的彻底整治,使经此处臭气难闻、蚊蝇滋生的卫生状况及渠内和周边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兴庆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闫淑萍说:“红花渠周边的环境卫生仅依靠环卫工人打扫只是杯水车薪,关键还是要周边的住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自己生活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