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扎实做好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双管齐下,补录回收两手抓,扎实推进婚姻历史数据的补录工作。 

  兴庆区婚姻档案自1971年建立,是全区建档最早,保管最完善的县区。近年来,办理一些购买、贷款、农村征地等事项时,需要提供结婚证,在实际工作中,补领结婚证业务量越来越大。为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兴庆区积极推进婚姻登记历史数据补录工作。截至目前,兴庆区已完成1991年至2012年的婚姻历史数据补录,共补录信息72325条 

  然而,在实际工作中,补办结婚证面临着年代久远婚姻档案信息查询难度大的困难。2002年,银川市区划调整时,原郊区划分的两乡两镇的婚姻档案没有移交,这给原来在郊区乡镇领取结婚证的群众现在补领结婚证时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今年5月份,兴庆区婚姻登记处和金凤区婚姻登记处多次沟通,决定克服一切困难收集散落在乡镇的婚姻档案。然而由于这些婚姻档案是2002年之前的,经过多次的人事变动,很多档案已经说不清楚去向。为此,兴庆区婚姻登记处和大新镇、掌政镇、通贵乡、银古路办事处、丽景街办事处的民政专干积极联系,努力沟通,经过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终于将散落在乡镇的档案6769份收回,现由金凤区婚姻登记处进行整理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