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积极开展限额以下抽样调查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自治区文件通知要求,为加强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工作力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期,兴庆区统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限额以下抽样调查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执法工作分为三个小组,由分管负责人带队,分别对商贸、工业、投资、劳资、建筑业、房地产、服务业等方面的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检查。针对本辖区十个街道进行限额以下样本抽查。主要检查: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单位录入数据与调查单位填报数是否一致;抽样调查表是否由被调查单位填报;对达到限上标准但企业拒绝纳入一套表的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走访了龙力宾馆、夏天天招待所等企业,检查人员通过“一听、二看、三核对”, 后向企业宣传了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及政策,并耐心的向企业讲解了限下数据采集的重要性,对企业做的不足之处提出更改和修正意见,并解答了企业关于统计方面的疑问,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做好统计工作给予建议和意见。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对其他达到限上标准的单位采集信息并纳入一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