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潮汐窗口”缓解老年卡办证高峰

          发布日期:2017-07-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新版老年卡换发办理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前来兴庆区政务大厅咨询和办理的群众日益增多。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及时推出“潮汐窗口”,缓解老年卡办证高峰,确保业务办理忙而不乱、高效有序。 

  潮汐窗口”就是对由于政策引导或其他原因引起的窗口人流量突然增大的情况,采取临时增设窗口及服务人员的模式分流办事群众,减轻窗口压力。面对持续高温及每天前来办卡的300多名老人,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原来的综合受理窗口临时调整为老年卡办理窗口,及时购置制卡机等设备,缓解窗口办卡压力。 

  除了增设窗口,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还通过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一是增设引导人员,每天提前1小时到岗,和保安一起做好叫号、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二是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现场免费代办服务;三是将部分老年卡办理换发业务分解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缓解大厅压力的同时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四是实行早班提前、午间轮班、下班延时服务,并为等待办事的群众免费提供饮用水和报刊等服务,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五是挑选大厅服务标兵到前台为老年人提供代办代写等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 

  “潮汐窗口”应急服务模式的推出,使窗口资源得到了合理配置,避免窗口闲置、工作量不饱合或工作超负荷等情况的发生,同时有效缓解了大厅拥堵、嘈杂等现象。截止目前,已办理和换发老年卡5446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