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卫生监督所打击非法行医不手软

          发布日期:2017-07-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19日,兴庆区卫生监督所出动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辆2辆,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打击非法行医点两个,并针对非法行医的危害性对周边群众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全程有银川电视台生活频道及新闻观察频道记者跟随报道。 

  7月19日,接群众举报,兴庆区通贵乡集贸市场北门内有一非法行医点,主要从事镶牙活动,10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行医者因临时有事外出,诊所内只有一名待诊者及房东在场。执法人员通过检查,发现在不到十平方米的空间里,没有任何的消毒设施,生活垃圾及医疗废物混放,药品及医疗器械随意摆放,本该是清洁区域布满灰尘,没有发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制作了执法文书,由于当事者不在,请房东代为签字并由房东转告当事者到卫生监督所做进一步处理。工作人员当场对部分医疗器械及药品进行了异地封存,并对该牙科诊所进行取缔。 

  11时30分,工作人员来到银川市兴庆区天平街天下川小区,根据市民投诉和物业部门协助,找到了一涉嫌非法医学美容场所,但由于当事者不在,房门紧锁,执法人员无法进入,经多方联系,虽然找到了当事人的电话,但当事人拒不接听电话,也不回信息。直至16时,执法人员只好找到天下川社区医疗服务站的站长及社区协管员说明情况,并告知一旦发现非法行医者出现,立即联系兴庆区卫生监督所进行查处。 

  当天,执法人员在打击非法行医的同时,还对群众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就近年来打击非法行医的情况制作了两块展板,拉横幅两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及彩页300余份,给如群众讲解什么是非法行医以及非法行医的危害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纷纷向工作人员提供有用的线索,连门卫及外卖小哥也及时给执法人员提供了天下川非法美容场所的具体情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