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民政局加强外业调查 加快推进地名普查进度

          发布日期:2017-07-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自2017年5月份自治区、银川市地名普查检查验收止今,兴庆区地名普查工作主要是从加快普查进度,完善补录地名词条信息属性,提高地名普查信息数据及真实性,保证信息数据质量入手,加快推进地名普查工作进度。
  一是加快普查进度。督促技术服务单位增派了普查人员,加强普查队伍,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协调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全力配合做好普查工作,查漏补缺。截止7月19日,共成补录词条3000多条,普查地名词条数量达到9300条。
  二是加强外业调查。对报照片、经纬度等信息不全的,由外技术服务单位派人,由各乡镇、街道配合进度了实地测量、拍照。近期共对3000多条信息进度了补充调查,现共拍摄照片21600张。
  三是完善地名词条属性信息,提高数据库信息质量。聘请自治区专家何教授和兴庆区史志办同志,对普查登记表内的属性信息进一步审核、修改,补充完善。技术单位根据专家修改的内容,对数据库进行了修改完善。
  四是拍摄了兴庆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宣传片。以合同外包,请兴庆区宣传部和银川电视台拍摄了兴庆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宣传片《留住历史记忆,传承兴庆文脉》。
  五是成立兴庆区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绘)委员会及编辑部,加快地名普查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