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引入“PPP”模式推行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

          发布日期:2017-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城市布局和功能区的不断扩大,城市发展空间和产业布局进一步拓展,农村公路的等级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因此,2017年兴庆区决定实施孔司路拓宽改造工程,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4634万元,建设等级为一级公路,总长13.6公里,路面宽度为23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为引入社会资本发挥市场机制功能,提高项目运作和管理效率,缓解政府财政资金压力,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引入“PPP”模式实施孔司路改建工程,合作期限为2年(建设期)+13年(运营、管护期)。在项目建成后,由施工单位负责管理、维护13年,期满后由施工单位将项目设施、资产等无偿完好地移交给建设单位。通过引入“PPP”模式,既减少了项目建设前期政府财政压力的问题,又引入专业的施工、养护队伍,解决了后续道路管理、维护等问题,形成了孔司路“建养一体化”的局面,为孔司路项目建设及后续管理、维护保驾护航。